H

喜欢锋芒而锐利的你

H的浩劫-H队现役大逃杀/第三轮(上)

    “为什么让你们走?这对我有什么好处?”袁一琦失笑。

    维持了很久的沉默,沈梦瑶定定地盯着眼前的人,不再言语,直直向袁一琦撞去,直到陷入她的怀抱。

    就在刀尖触碰到肌肤前的那一瞬,袁一琦侧过身,反手将握着刀柄的手转向。她动作极快地收了匕首倾斜到一边,整个人都僵硬着,沈梦瑶依稀还能看到她慌张的影子。

    就像以前无数次不敢打搅这个喜欢盐她的后辈打游戏一样,沈梦瑶安静地靠在袁一琦的怀里,感受她加快的心跳。

    她长高好多了。沈梦瑶把脸埋在袁一琦的外套上,呼吸她身上若有似无的苦味。

    她对袁一琦还保持着戒断反应,离开多久后再见,还是会上瘾,会沦陷。哪怕只是短暂的憩息,哪怕明知会有怎样难堪的后果,她也甘之如饴。

    因为……无论如何也忘不掉眼前这个人。

    眼晴有些生涩的疼痛,沈梦瑶不敢眨眼,怕落下的不止是眼泪,更是她这些年小心翼翼假装毫不在意的伪证。

    “看吧,你不愿意做恶人的。放我们走吧。”

    沈梦瑶在赌,赌袁一琦不舍得伤害她,用命赌自己依旧还是她的软肋。

    她赌赢了,这是她最后的底牌。

    袁一琦松手扔了匕首,落地时砸出“嘭”的一声,在寂静的夜里尤为响亮清晰。

    “密码是你的生日,只能由你打开。”

    沈梦瑶闻言,从袁一琦熟悉而带着暖意的怀抱中离去。双手摸上透明的保险箱,档案袋闪着奇异的光,谁都知道这里面装着什么。

    是离开这里的希望啊。

    输入密码,0814,箱子如弹簧一般自动弹开,进展得太过顺利反倒让沈梦瑶有些不敢置信。

    “这就打开了吗?”她自顾自地说道。

    “那天晚上,我也在场。你走之后,墙上出现了一行字,字面上大体就是我说的意思。”

    沈梦瑶撕开档案袋,系统的提示音响起。

    来自【系统】:「拼图+3」

    “你可以走了,回去吧。”

    见对方并没有离去的意思,袁一琦抬起手,顿在半空中,好一会儿没动。最终,似下定决心一般,轻轻抚了抚沈梦瑶的额头。

    这里没有人言可畏,没有针孔大小的摄像头,没有上一次被骂一次的热搜,没有被粉丝一遍又一遍的误解和辱骂,她终于可以……坦诚地接受自己心里对沈梦瑶真实的汹涌的爱意。

    “多穿点衣服,我送你回去。”

    二人的身影渐渐远去,隐在阴影里的人扶着墙壁勉强地站起来,蹲久的腿又僵又麻,她看着两人远远消失在楼道口,才敢从柜子后冒出头来。

*

    沈梦瑶走上三楼,随便找了一个房间,关上门。

    躲在暗处的人透着门缝看到沈梦瑶按住手腕,明白她将要发动技能。那人在心中默默叹了声抱歉,同样按住了自己的手腕。

    来自【系统】:「技能发动!」

    来自【系统】:「技能发动!」

    周遭环境极速变更,下一秒她仿佛又置身于酒店走廊上的过道。

    不同的是,眼前的景象格外陌生。

    袁一琦执刀站在沈梦瑶身前,刀尖正在一滴又一滴地往下溅血。袁一琦空洞的眼睛里灌满了偏执的罪恶,裹挟着歇斯底里的疯狂,更深处是想要无尽杀戮的欲念。

    “袁一琦……”

    袁一琦勾唇,微笑里是令人恍惚的温柔。她把刀抬高了一些,直对着沈梦瑶。

    “沈梦瑶,轮到你了。”

    接着传来刀扎入身体的声音。


    蒋舒婷脱力地瘫倒在门外,技能使用的负面影响让她的身体近乎透支。蒋舒婷努力抑制住大口喘气的欲望,透过门缝,隐隐约约还能听到门内传来沈梦瑶幽微的抽泣声。

    “对不起。队长,对不起。佳恩已经走了,我不能再让你成为变数了……你一定,一定要平安离开这里。这是我对你最后的…唯一的希望了。”蒋舒婷抓着地板,把自己的呼吸声小心地藏匿起来。

*

    来自【系统】:「距第三轮逃杀还剩30:00,第三轮逃杀模式为:一二三木头人,逃杀地图为长窄的过道,追杀者人数为:1,祝各位顺利逃生」

    “我想糯糯了。”农燕萍睡眼惺忪地打了个哈欠。

    “我也想小小了。”

    沉默一会后,两人几乎同时说道:“出去帮我照顾好它们。”

    林舒晴下意识道:“想什么呢,我们一定都能活着出去的。”

    接着一愣后,她才反应过来,第二轮前,李佳恩和蒋舒婷也是这么说的。

    林舒晴有些后怕地看着农燕萍,后者忧心忡忡地点了点头。

    迎面遇上了郝婧怡。

    “你知道吧,李佳恩死了。”

    郝婧怡平静得像在叙述一件事实。这确实是一件事实。

    农燕萍问:“你到底都知道些什么?告诉我们吧。”

    郝婧怡摇了摇头:“告诉你们又如何?就如我之前所说,我没有办法改变任何事。还记得吗,我告诫过你第二轮别走太远,但结果死的却是李佳恩。所以,总得有人死,才能填补下这个因为我的泄漏而产生的空缺。平行世界就算是相互交错着向前,也一定会有它运行的轨迹。而我们不能改变的,或许就是它的不可抗力。而且,我知晓的东西都是有限的。这一轮后,一切就都是未知数了。”

    “你的意思是,原本死的该是我吗?你又为什么知道这些?”

    农燕萍眼里扑闪着歉疚与惊痛,记忆回到逃亡的那一天,窒息的感觉再次扑面而至。

    “我如何知道的并不重要……其实李佳恩使用技能后并不会死,她只是不想连累场上任何一个人罢了。如果你不想辜负她的用心,就好好活下去吧。”

    “是我害死了她……”

    郝婧怡张张嘴,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系统的声音一下子割裂时空,带他们穿梭到逃杀地图——一条狭窄的长长过道,全员处在同一条水平线上,十几米远处是那个庞然大物的背影。

    再次见到那给她带来噩梦的撒旦,冯思佳已经开始感到腿软,她有些站不住,脚上似有千斤重,怎样都抬不起来。

    来自【系统】:「第三轮逃杀开始!当追杀者喊“一二三”时,各逃生者可随意行走。当追杀者喊到“木头人”时,各逃生者需在三秒内停止不动,否则死亡。游戏反复进行,走完过道者结束本轮逃杀,离开地图。三分钟后,场上所有未离开的人死亡。」

    听到这轮逃杀的规则,所有人心中咯噔一声。

    大屠杀。

    显而易见,这将会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大屠杀。

    “你有没有发现,王奕不见了。”

    许杨玉琢低声在张昕耳边说道。


沈梦瑶

技能名称:先知

技能介绍:仅限本人预知某人在大逃杀中平行未来任一时段的事件经历,可预知自己,平行未来可改变

可使用次数:0/1

*

拼图结算

沈梦瑶:0

林舒晴:0

许杨玉琢:0

郝婧怡:1

农燕萍:0

张昕:1

冯思佳:1

费沁源:1

蒋舒婷:1

袁一琦:1

张月铭:0

评论(14)

热度(1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