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喜欢锋芒而锐利的你

H的浩劫-H队现役大逃杀/第三轮(下)

    在“一二三”的口号声中,张昕往前后左右环顾一周,确实没有看到王奕那清瘦的身影。

    当她还想再找找时,追杀者阴森的脸猝不及防地转了过来,对所有人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

    怪物深陷的眼窝因承载不了凸出的巨大眼球的重量而显得摇摇欲坠,翕动的鼻翼往下淌着黏液,脸上有无数处宛若复制粘贴而来的坑洼与疙瘩。

    怪物张开占半张脸的大嘴,滴血的牙床上每一颗牙齿都尖锐而闪光,裸露出似乎要将一切统统撕碎吞入腹中的欲望。

    追杀者的牙齿像机械一样开合,吐出“木头人”三个字,那声音就像干枯的汽油洒在腐烂的树墩上,听起来使人生出一种心揪的恶心。

    张昕记起游戏规则,一动也不敢动地立在原地,努力睁着眼睛不敢眨眼。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三秒钟格外漫长。

    追杀者打量了走在最前面的袁一琦一眼,紧随其后的沈梦瑶也和其他人拉开了很大的距离,再之后是站得笔直的张月铭。

    而郝婧怡则带着蒋舒婷一反常态地站在了最边上,费沁源在她们附近,不知道在想什么,眉头皱得像一座山峰。

    林舒晴的目光紧紧锁定着农燕萍,眼里有担忧,有茫然……

    大家都是站着的,只有冯思佳蹲在地上,明明她缩着脖子静止在那,张昕却有种她在战栗的错觉。

    最后,追杀者的眼神掠过她身边的许杨玉琢,落在了张昕身上。直面这样面目狰狞可憎的怪物,饶是张昕的心理素质再好,也难以言喻此刻是有多么的难受。

    好在,追杀者总算把头转过去,嘴里再次念叨着“一二三”,第一次回头就这样有惊无险的过去了。

    虽说仅仅只是一刹那,但张昕感觉过去了一整个世纪。

    她下意识地长舒一口气,一抬头发现袁一琦已经冲出去老远。张昕反应过来要跟上领头人的脚步,可为时已晚。

    “木头人。”

    同样阴森惊怖的一张脸,同样诡异的笑容,像暗场时才会出现的鬼怪,像地狱里爬出的阎罗,像生命终结时最引人后怕的迹象……种种幻象都源自于人类对未知的彷徨与恐惧。

    张昕不禁懊恼自己白白浪费了时间,在追杀者第二次回头时,她一马当先地拉上许杨玉琢大步向前。

    “许杨,我在你前面走吧,还能帮你挡挡。”

    许杨玉琢摇摇头,快步走到张昕身前:“不行,你在我后面待着就好。”

    张昕无奈的点点头,又是一次回头,她已能从容不迫地应对了。

    应对追杀者的同时,张昕余光注意到费沁源还在原地丝毫未动,她似乎从追杀者第一次回头后就一直都没动过。

    “费沁源,你怎么了?”

    费沁源微微有些出神,喃喃道:“我看到姜杉了,她就在前面。”

    “你是吓傻了还是出现幻觉了?姜杉她根本不在这里。”

    林舒晴说着,推了推挡路的费沁源,又接着说:“快点走吧,不然你会死的,死了你也见不到姜杉了。”

    “你说的对……”费沁源愣愣地点了点头,“我要去见姜杉。”

    “我要去见姜杉。”

    “我要去见姜杉。”

    “我要去见姜杉。”

    “我要去见姜杉。”

    费沁源一句又一句重复着,忽然间厉声尖叫道:“带我去见姜杉!”

    她猛地拽了林舒晴一把,后者猝不及防,一时重心不稳,被推倒在地。

…………

*

    林舒晴猛然惊醒,守在她身边的许杨玉琢立刻抬起头,招呼立在一旁的张昕给她递了一杯水。

    林舒晴信任地接过水,喝下后仍然惊魂未定:“发生了什么,我刚刚不是在第三轮逃杀中摔倒了吗?为什么突然来到了这里?”

    “没事了,你只是精神压力太大,出现了幻觉。”许杨玉琢拍拍林舒晴的后背安慰她,“现在是第八轮前了,我们马上就可以离开这里了。”

    话音未落,一堆陌生的记忆涌入林舒晴的脑海里,她痛苦地捂着头。这些明明不属于她的经历却在强硬的挤入她的思绪,就像携带病毒的U盘输入电脑,让她手足无措。

    脑海中闪过一张熟悉的脸,像执行命令一般,林舒晴脱口而出:“农燕萍呢?”

    而此时,许杨玉琢脸色一变,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来。

    “她怎么了……”不好的预感在林舒晴心中生根发芽,像一个漩涡在不断吞噬她仅存的理智,“告诉我,她怎么了?”

    背后一双温暖的手掌突然间抚上林舒晴的眼睛,刹那间,她的世界变得一片黑暗,外界的声音也变得格外清晰。

    张昕在她耳畔说话,隔得很近,近到林舒晴能听到她断断续续的呼吸声:“第三轮的一二三木头人中,在第六次追杀者回头时,她被抓住了。”

    “然后,她死了。”

    来自【系统】:「距第八轮逃杀还剩30:00,第七轮逃杀模式为:自由追杀,地图为酒店,追杀者人数为:1,最后一轮逃杀,祝各位顺利逃生」

    极度的崩溃后是哀莫大于心死的心理状态,林舒晴疲倦得抬不起头,昏沉的世界在眼前逐渐分崩离析,直至化为虚无。

    “许杨玉琢,我好累。”沉默的眼睛是比哭泣更强烈的悲伤,林舒晴面无表情,也许她已经失去了用表情表达情感的能力。

    “坚持住,小晴。坚持住这一轮,我们就能回家了……”许杨玉琢抱着林舒晴倒在大堂的沙发上,泣不成声,“听我的话,小晴,一定要坚持住……”

*

    来自【系统】:「第八轮逃杀开始,本轮逃杀持续时间为10分钟!」

    林舒晴浑浑噩噩的,随着许杨玉琢东躲西藏。逃杀一开始,张昕就不在场,许杨玉琢却没有任何解释。

    她们两人全程没有遇到追杀者,也没有听到任何怪异的声音或是惨叫,四周静悄悄的,没有人影,天地间好像只剩下她们两人。

    一切都顺利的不像话。

    一帆风顺,是这轮逃亡游戏中最大的不真实。

    林舒晴默默记着时间,在逃杀结束的最后两分钟前拉住身前那个为她探路的背影。

    “许杨玉琢。”

    过了好长一会,许杨玉琢才反应过来林舒晴正在叫她,她僵硬地转过头来:“怎么了?”

    林舒晴没有问其他消失的成员,没有问追杀者为何销声匿迹,也没有问为什么她会失去这中间几轮的记忆又被强制输入。

    她只是问道:“你是许杨玉琢吗?”

    许杨玉琢没有说话,脸变得有些扭曲。

    “你要是真的就好了,”林舒晴叹了口气,自顾自的继续说道,“可是我知道,真的许杨玉琢是不会抛下张昕的。”

    许杨玉琢的脸彻底狰狞起来,幻象被撕裂,露出了它的本来面目。

    怪物的真面目。

*

拼图结算

沈梦瑶:0

林舒晴:0

许杨玉琢:0

郝婧怡:1

张昕:1

冯思佳:1

费沁源:1

蒋舒婷:1

袁一琦:1

张月铭:0

评论(10)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