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喜欢锋芒而锐利的你

H的浩劫-H队现役大逃杀/第四轮前(上)

    “醒醒,林舒晴!”

    “醒醒!”

    有人在摇晃林舒晴。她的灵魂从躯壳中分裂出来,轻飘飘地升上半空,接着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摇晃得左右颠簸,身体却纹丝不动。

    没有任何颜色的世界。不是白色,也不是黑色,虚空里恍若无物,除了铺天盖地的阴云笼罩着边界。阴云缓缓游动,伴随着无数混杂的阴冷气味,如同置身死地。

    林舒晴只能听到似近似远的哭声、叫声和呼唤声,听到敲击在心上的一声声沉重的叹息,却听不到任何来自于外界的声音。

    与世隔绝,是最适合这里的形容词。

    林舒晴隐隐有种预感,有人在等她,在盼望着她出去,她不能继续在这里耽误时间了。

    她迫切地起身,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无济于事,就好像被什么人扼住了喉咙。

    强大的威压,如巍峨的高山般冲击着她,如巨象之蹄般踩踏着她,将她死死地按在地上。

 在不能分离的、好似五脏俱碎的痛楚中,林舒晴手脚并用,努力得全身颤抖。她抵住地面借着力的支撑想尝试起身,仍然被无情地再次压倒在地。

    林舒晴在夹缝里艰难地呼吸着,生命被重重打碎,慢慢地流逝、流逝,力气消融在空气里,越来越微弱,她拿不出任何东西能与这里千钧重的压力相抗衡。

    要结束了吗……她的生命……是如此的不堪一击,像玻璃杯一样脆弱而易碎,像她的情绪一样敏感而多舛。

    她的笑,她的酒窝,是掩盖她所有失落的工具。分割工作与生活已经成了林舒晴的常态,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她确实不再是当初那个为了一句长高高在镜子面前练习一个星期的小女孩了。

    年岁愈长,她的星星眼,她的乌托邦,死在了残酷的现实中,死在了竞争激烈的公司里。

    她不能随心所欲做自己,在重庆的憋屈使林舒晴转战上海。孤身一人来到上海,愿意同她玩的人唯有同样孤独的袁一琦。

    诋毁、流言,她们两个人都经历过很多。不同的是,袁一琦不需要任何人的安慰,自己就能消化掉所有不好的事。

    但对林舒晴来说,安静像是一种凌迟,中伤她的话语会在每天夜晚重复的伤害她一遍又一遍。

    也许,一开始也没有这种执念,可是,想要得到更多人的喜欢,想要让自己不是那么的失败,想要像王盈前辈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合格的偶像,想要好好做好这一件事情。

    为了做好这一件事情,她知道了很多,比方说什么都会离开。王盈会离开,王露姣会离开,洪珮雲会离开,对SQ的喜欢会离开,她的粉丝也会离开甚至回踩她。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的,就连她自己也不是。

    “可我还舍不得死,还没有到我想要的高度,筑了很久的梦,最后也会消失吗……”林舒晴自嘲地笑了笑,“我也想,再见见她……”

    突然间,时间在回溯,倒转,一切回到最初的光景。威压一瞬间尽数消散,阴云散去,重见天日。

    呼吸重新变得畅快,林舒晴嗅到一种像是雨后窗外般清新明朗的空气,透支的力气又重回身体里。

    她迎面是久违的光,光离她越来越近,被光托着,她离开了这里。

    第二次醒来,林舒晴刚睁开眼,积蓄已久的泪水就慌忙地淌下,打湿了这一室逼仄的空气。

    床头还是她熟悉的两个人。

    许杨玉琢看到林舒晴这副痛苦的摸样,心疼地摸了摸她毛茸茸的头。

    “斯人已逝,别再折磨自己了。”

    说着,许杨玉琢别过脸,忍住漫上眼角的热意:“农燕萍也不希望在生后看到你这副样子的,你会害她自责的。”

    “农燕萍……是谁?”

    林舒晴擦干眼泪抬起头,发红的眼睛茫然地看着许杨玉琢。

    “农燕萍是谁?”见没有人回答她,她再次问道。

    郝婧怡立在门边,摇了摇头:“人脑有一种保护机制,会忘记让她痛苦的记忆,这是好事。”

    “我忘记了谁?”

    “她不重要,她只是你死去的同事兼室友而已,”郝婧怡走进房间,坐在林舒晴的床头,摸了摸她的额头,是正常的体温,“我是谁?”

    “郝婧怡,2月23日双鱼座,陕西西安人。”

    脱口而出的话语像是排练过无数遍一样,连她自己都感到惊讶。

    “还好,至少你没忘记我。”

    “你说我的室友死了,那我和她关系怎么样?”林舒晴拉住郝婧怡的袖子问她。

    “一般,普通同事关系,而且你们经常吵架。”

*

    王奕消失了。

    “好好的大活人,怎么就消失了?”张昕看着队伍面板上一个个离去的队友,心里五味杂陈。

    众人交换着对王奕的最后一面,得出结论是她应该是在第三轮前离开的,成员们纷纷猜测王奕是不是集齐拼图离开了这里,当然,也有着其他各种猜测。

    而这些人中,蒋舒婷的反应最为激烈,她频频看向沈梦瑶,眼神中充满了不可置信。

    王奕的消失对费沁源来说无疑是一个更大的打击,她神神叨叨的,不参与讨论也不和任何人讲话,拒绝回答所以关于王奕的询问。

    众人散去后,郝婧怡拦住了准备前往费沁源房间探视的蒋舒婷。

    “她现在很危险,你最好别去看她。”

    “我有点担心她。”

    “你还是担心担心你自己吧,回去好好休息。”

    劝回了蒋舒婷,郝婧怡回到自己房间,窗外忽然掠过一个黑影,还没有反应过来,那人就悄无声息地踱进了她的房间,反手锁上了门。

    “把姜杉……还给我!”

    “你的精神不太正常,费沁源。”郝婧怡不动声色地后退了几步。

    费沁源紧紧追上她,狠狠攥住郝婧怡的手腕一抬:“我要见姜杉。”

    一时失去平衡,郝婧怡身体惯性的后仰,绊倒在红棕色的地毯上,她的膝盖磕到桌腿上,猛烈撞击的疼痛使得她倒吸了几口凉气。

    费沁源重重一拳砸在郝婧怡的肚子上,后者咳出一口血,仍然面不改色:“这是你使用技能后的副作用吗?”

    血落到地面,与红棕色的地毯融为一体,只在那一处显出隐隐的暗红色。

    又是一记重拳袭来。

*

拼图结算

沈梦瑶:0

林舒晴:0

许杨玉琢:0

郝婧怡:1

张昕:1

冯思佳:1

费沁源:1

蒋舒婷:1

袁一琦:1

张月铭:0

评论(6)

热度(1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