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喜欢锋芒而锐利的你

H的浩劫-H队现役大逃杀/第四轮前(下)

    郝婧怡挣扎着起身,但因为膝盖处传来的痛楚,动作变得格外缓慢。

    费沁源没有给她反抗自己的机会,揪住郝婧怡的衣领往上提。郝婧怡缩着脖子,把自己束缚在衣服里。

    郝婧怡沉默地微笑着,像是在无声地说:“你找吧,你永远也找不到她。”

    这微笑彻底激怒了费沁源,她按着郝婧怡的脖子紧紧地禁锢住。窒息感袭来,郝婧怡把脸隐在费沁源的指缝间艰难地喘息。

    “费沁源……你想杀了我吗……”血气弥漫在喉头,腥甜味在口腔肆虐,郝婧怡脸色发白,眼神变得有些飘忽,她想挣脱却挣脱不开。

    意识在渐渐迷离,郝婧怡只能竭力让自己保持清醒。

    嗜血的快感让费沁源脸上有些扭曲:“你以为我不敢吗?”

    郝婧怡不住地拍打着费沁源掐着自己脖子的手,用微若游丝的气息说道:“其实,我们两个都一样......”

    “你说什么?”费沁源皱了皱眉,微微分神,手上的力道不自觉放缓。

    见计划奏效,郝婧怡猛地发力,钳住费沁源青筋暴起的手掰开,看见她眼里一瞬间闪过的慌乱。

    伴随着一阵狂笑,郝婧怡用肩膀抵住费沁源的肩膀,翻身把她撞倒在地毯上。

    “因为,我们都是被抛弃的人啊!”

    在地毯的缓冲下,费沁源没有怎么受伤。郝婧怡半蹲在她身前,投下的阴影把费沁源整个人笼罩起来。她压住费沁源的腿,用一只手捆着费沁源的双手,让处于下风的施暴者动弹不得。

    费沁源大口喘着气,仿佛在存蓄力气,嘴唇因为用力而发白。

    “费沁源,你觉得自己很可怜吗?”

    费沁源一言不发,虽然浑身发抖,但还是死死地盯着郝婧怡。

    郝婧怡低低地笑着:“你怎么会是一个人呢?我也觉得自己很可怜啊。我们都是无法得到理解的人。”

    她对视着费沁源,思忖了一会儿继续道:“我们根本就没有区别,所以为什么要互相伤害呢?”

    “那好,你告诉我,你都知道些什么?”费沁源看着面前这个与自己十分相似却又完全不同的人,眼中闪过一丝复杂。

    “西方复活节的起源是创世神耶稣在死后的第三天复活。这也就是说,飞机失事后,我们就已经死了。”

    费沁源用眼神示意郝婧怡继续说。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是在第三轮后穿越回到第一轮前的。”

    “我们被关到这个地方这么多天,多么荒诞的事情都发生过了,还有什么不可信的呢?”

    郝婧怡沉默片刻:“其实,从很早以前开始,我就已经察觉到了一些端倪。”

    “我们,真的身处在现实中吗?”

    听到这句话,费沁源应激反应一般抬起头,直勾勾的看着郝婧怡。

    良久,她反问道:“不在现实中还能是在哪里?”

    “那你觉得在这里发生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吗?”

    “你的意思是,你觉得这里发生的种种都是虚幻的,对吗?”

    郝婧怡没有回答她,接着抛给费沁源另外一个问题:“是我们主动选择来到这里,还是被动而来的呢?”

    “主动和被动有什么区别吗?这里不就是一个让人解脱的地方吗,”费沁源卸力地瘫倒在地,“真羡慕啊,那些死在逃杀中的人。她们可以这样安心的死去,不用在乎身后的人会怎么想,会有多么的恐惧……”

    郝婧怡抓住费沁源的手,轻盈的暖意在两只孤单的手之间传递。

    “你能感受到我们彼此的温度吗?”

    费沁源面无表情地点点头。

    “我们应当是一起的,而不是非要顺从「系统」的意思来争个你死我活。”

    ……

    ……

    “郝婧怡,你知道吗?我希望姜杉在这,又希望她不在。”费沁源失笑,难得清醒一会,“希望她能分担我的痛苦,又希望她能远离这份痛苦,我现在已经不太正常了。”

    “等一个契机,我们可以离开这里。”郝婧怡握紧费沁源的手。

    “可是等待,才是最没意义的事情啊。”

    费沁源的笑容突然消失,她认真地看向郝婧怡的眼睛。不似姜杉懵懂迷糊,不似王奕澄澈透亮,郝婧怡她的眼睛只是清明又漆黑,几乎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她在眼底深处藏着的某种汹涌而激烈的情感。

    所以费沁源能知道,她们会是同类,一样活在黑暗的阴影里,一样有着不被理解的压抑,一样独自背负着无法向任何人诉说的东西。

    费沁源在这双眼睛里,看见自己,看见对面的人瞳仁正在微微蜷缩,看见H队每一个人各不相同的身影,也看见错一步就会掉入的深渊。

    “对不起,你好像说服不了我。”

    ……直到看见她的瞳孔猛地一缩,血光在一刹那间出现。

    费沁源放下刀,“不被理解的,有我一个就够了。”

    来到郝婧怡房间前,费沁源就留了后手。既然已经做了让自己后悔的事情,那就干脆后悔到底。

    后悔,总是比遗憾要好的。

    就像她说的那样,经历了三轮逃杀,费沁源的精神到了崩溃的边缘,她的确不太正常了。

    郝婧怡嘴唇抽动着,似乎在说些什么,费沁源凑近她,只听到模糊的音节。

    没办法,费沁源只好通过唇语来分辨她的话。

    “我又一次死在你手里了。”郝婧怡这么说着,嘴角含着淡淡的微笑,有一种释然却刺眼的温柔。


    郝婧怡时常会想,费沁源是个什么样的人呢。会像她一样,有着同为双鱼座的敏感任性和执著吗?

    还是说,费沁源会是个和她截然不同的人呢?

    年少成名,却像伤仲永一样渐渐沉寂在不断进出的人群中。而塞纳河最不缺的就是来来往往的人。费沁源什么都没有,只剩梦想而已,可是谁又会在意她曾经的荣耀,过去的盛名呢?

    那个在总选上哭倒的女孩子,这样的她,背负的会是怎样的情感呢?

    郝婧怡至死都没有弄明白这个问题。不过,也不需要弄明白了。

    因为,她得到了另外的答案。

    “可惜,这终究只是一场梦,”费沁源合上郝婧怡的眼睛,自言自语着,“梦醒之后,一切都将不复存在。我会让所有人解脱。”

    她缓缓闭上眼睛,跪在郝婧怡身边,以忏悔的形式做着最后一次告别。

    “郝婧怡,我们还会再见吗?”

*

    来自【系统】:「拼图+1」

    收到系统的提示音,袁一琦心里莫名升上一种不详的预感。

    她打开信息面板,发现不仅仅是郝婧怡的名字消失了,第三队整个队伍都在队伍面板上消失了——就好像这个队伍从未出现过。

    怎么会这样?

*

拼图结算

沈梦瑶:0

林舒晴:0

许杨玉琢:0

张昕:1

冯思佳:1

费沁源:1

蒋舒婷:1

袁一琦:2

张月铭:0

评论(12)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