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喜欢锋芒而锐利的你

H的浩劫-H队现役大逃杀/第五轮前(上)

    “张月铭,你知道我说的随机应变是什么意思,目前的局势需要一个‘扛大局’的人。”

    “我明白了。”

    「天亮了,昨晚死的人是2号林舒晴」

    林舒晴的座位上空空如也,只有拉开的椅子昭示着她曾经来过。

    在离开前的最后一秒。微末细小的灰尘积压在悬浮的空气里,林舒晴明明看不见它们,却又本能地感受到它们组成了庞然大物在向她靠近。她被笼罩在巨物的阴影下,遮挡了所有的光束。世界前沿是渺无边际的黑暗,时间被撕裂,她身边没有任何凭靠,像不会游泳的人,一点一点地溺死在这一片黑海中。

    张昕无章的视线飘移到队长身上,如往常一样等待着她发号施令,似乎只有这样才能用自己混沌的大脑交换到一份短暂的安心。可这样的安心,往往是善恶不分的。

    「请警长决定第四天的发言顺序」

    “前几天都是从我开始,我现在脑子有点乱,需要理清一下头绪。那今天就从2号位开始,顺时针发言吧。”

    袁一琦摩挲着手腕上红色刺青的手顿了顿,有些惊讶于沈梦瑶的反常。

    这是让她不要轻举妄动的警告吗?

    来不及让袁一琦多想,沈梦瑶将话麦递给4号张昕,张昕接过麦愣住了,不知道该讲什么。

    “我觉得预言家可以站出来了。”张昕想了许久才提醒道。

    说完,她像过去扔飞盘一样将麦向袁一琦扔去,袁一琦躲也不躲,她清楚地知道张昕的水平。话麦隔着大半个圆桌,依旧稳稳地落到了她面前。

    袁一琦拿起它,像转笔一样转了转:“我不相信预言家还能存活到现在,下一个。”

    冯思佳很是艰难地接过,她很惶恐,手上止不住的颤抖,一旁的张月铭频频向她看去。

    “我……我不是预言家。”

    难道预言家已经死了吗?昨夜又有一位队友死亡,游戏该如何进行下去,岂不是她注定要输下这场逃杀?

    亲眼目睹死亡的恐惧,掌控不了自己生死的恐惧,害怕逃生失败的恐惧,刹那间膨胀至千万倍。

    冯思佳闭上眼,就是重重叠叠的血肉。睁开眼,一切都是虚影,没有一样东西是真实的。包括她看似无害的队友,包括她隐匿在暗处的对手,甚至于包括她始终紧握的那个小小纸片,这是她发誓要用命护着的东西。可这一切却扭曲着狞笑着向她逼近,她的眼前什么都不存在,只有斑驳的白色。

    冯思佳后知后觉地发现,她活不了多长时间了。

    相比之下,张月铭显得颇为冷静自持。她接过麦,从容不迫:“我是预言家。第一晚我查了队长,是好人。第二晚我查了蒋舒婷,也是好人。两晚都没出查杀,我也就没有自曝身份。昨天晚上,我查了8号冯思佳,是狼牌。再加上费沁源肯定是狼,放逐掉冯思佳我们就应该赢了。为了我们最后的胜利,请大家相信我。”

    不…不是这样的!

    冯思佳拼命摇头,但发现自己说不出话。原来在持有话麦之外的时间内是无法开口的,她发不出任何声音,现在所做的一切都像是在临阵演戏。

    而张月铭的话里有一种让人深深信服的魔力,跟从着她的脚步,张昕不得不相信,冯思佳注定是那个恶人,也只能是。

    也许是因为张月铭天衣无缝的逻辑,但这番话的效果更多来自她对于信念的需求。她的同伴已经被吞噬了,而她还在黑暗中迷茫地挣扎,这过程太久太久了,久到令人心慌。张昕需要,乃至于迫切地乞求一道能够指引前路的光。而这时候,张月铭出现了。

    此刻她脆弱的情绪太需要一个足以顽抗失望、痛苦、悲伤与等待的支撑点,这时候跳出来的预言家,是力挽狂澜的救世主,是值得付出一切去相信的人。张昕必须选择相信,因为她只能相信,相信这个如同岸边唯一一株救命稻草的存在。

    不需要任何条件,张月铭的出现就是命定的转折。她终于不用再沉陷在失与被失的担惊受怕中,引路人会拨开重重迷雾,把她和许杨玉琢,连同所有死去的人,带离这里。

    更何况,冯思佳的颤抖和结巴为张月铭提供了天然的佐证,她的存在满足了活着的所有人对于恶人的期许,任何人都可以将她理解成坏人的心虚,是张月铭的揭发使得她丑态百出。

    就在张昕眼神迷离的时候,袁一琦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

    有的人,已经失去最基本的警惕心了。

    一圈下去,话麦又重新回到了沈梦瑶手里。

    “根据这两天的情况综合猜测,5号费沁源是狼,6号蒋舒婷是女巫。3号许羊玉琢是好人牌,但不知道是什么身份,她没有暴露过自己是神牌还是民牌,狼人刚好刀到她是预言家的概率占六分之一。至于林舒晴,如果她是预言家的话,以她的性格不会沉寂这么久。刚刚9号张月铭跳了预言家,查杀8号,没有和她对跳的预言家。我倾向于相信她是真预言家,大家各自考量一下要不要相信她吧。”

    沈梦瑶不忍讲出冯思佳的名字。她不想算计她,但又不得不算计。过去队列的朋友,现在成了她为了夺取胜利所牺牲的祭品。一起说说笑笑的日子仿佛尚在昨日,今日却成了生死场上的最后一面。

    可既然做出了决定,就要手起刀落,一刀痛快,否则她的妇人之仁会成为败事之因,连累同阵营的其他人。

    思及于此,沈梦瑶放下了手中的话麦:“开始放逐投票吧。”

    她环顾了在场的所有人,确信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心底的石头才缓缓落下。

    张昕现在正处在最脆弱的时期,不会思考太多,比较好带动。

    林舒晴的性格沉不住气,她最不可能是预言家,刀她不影响张月铭跳预言家。

    袁一琦她……

    她为什么,明明猜到了,也不愿意揭穿她的骗局呢?

    来自【系统】:「投票结束,张月铭获得来自冯思佳、袁一琦的2票,冯思佳获得来自沈梦瑶、张月铭、张昕的3票,以最高票数放逐」

    「游戏结束」

    我赢了吗?

    在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秒,张昕只能看见张月铭嘲弄的嘴角,她的口型如同在说:“你输了。”

    来自【系统】:「第四轮逃杀结束,获胜阵营为狼人阵营,失败阵营将被清除本轮记忆并随机一人死亡」

    奇迹般,游戏中死亡的人完好无损地重新出现了。她们一脸茫然,全然不记得发生了什么,只有蒋舒婷叹了口气。

    如系统所说,在她们当中少了一个人,“谢谢大家,我为自己赎罪了。”所有人在脑海里都听见了她的声音。

    张月铭在心里演绎了千万遍的释怀,她终于可以坦白地告诉自己,害死李佳恩的人最终也被自己害死了。



林舒晴 

主动技能【交换】 

使用后与场上随机一人交换位置,本轮逃杀加快追杀者移动速度20%

*

拼图结算

沈梦瑶:0

许杨玉琢:0

张昕:1

冯思佳:1

费沁源:1

蒋舒婷:1

袁一琦:2

张月铭:0

评论(22)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