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喜欢锋芒而锐利的你

H的浩劫-H队现役大逃杀/第四轮(下)

    来自【系统】:「投票结束,沈梦瑶、张昕、袁一琦弃权,沈梦瑶获得来自费沁源的1票,费沁源获得来自林舒晴、冯思佳、张月铭的3票,以最高票数放逐」

    费沁源真的是疯了,居然投自己保下的银水。众人纷纷看向费沁源,或震惊到目瞪口呆又或是摇着头重重叹气。

    沈梦瑶握着警徽的手藏在了桌子下,她轻轻舒展开手,警徽随着引力跌下,落在裤缝边末,她摆了摆腿,警徽掉在地毯上,没一会儿却又复位回到了她手上。

    费沁源怎么会投她呢,明明她是她的银水啊。沈梦瑶的眼神转向费沁源,后者那漠然得令人心慌的眼神让她忽然明白了什么。

    她已经猜到了啊。

    费沁源一直都很聪明,但这也改变不了什么。沈梦瑶冷静地看着费沁源的身体渐渐变得虚无,一点点羽化、消失在她的视线里,她才得以彻底而释然地安下心来。

    对不起。

    在这场名为生死的游戏里,沈梦瑶亏欠了太多人。也许从一开始的决定就是个错误,她不该那样自私,她不该在送走王奕后还妄想着苟全自身。

    她存在,便意味着有人要消亡,这即是原罪。

    沈梦瑶不自觉地低垂着头,意外的是,并没有人注意到她的这番动作。

    因为,她们或多或少有着自己要怀念或是要保护的人,自然顾不上其他人了。

    只是,7号的那个人,还一直望着她。圆桌上隔着两个人的距离,那道目光不远不近落在她身上,仿佛在审视她,又好像是在感受沈梦瑶低落的情绪。

    「天黑请闭眼——」

    独立频道。

    张月铭和沈梦瑶面面相觑。

    “队长,今晚的战略是什么?”

    “以退为进,随机应变。”沈梦瑶抚了抚掌心的警徽,沉着地应答道。

    “其实我还是很疑惑,为什么队长你这么笃定许杨玉琢是预言家?”

   “如果我说是直觉使然,你相信我吗?”沈梦瑶眨眨眼睛,久违地笑了笑。

    不知道是不是被沈梦瑶感染了,张月铭也难得的笑了笑。她看向沈梦瑶不知何时放到桌上的警徽,欲言又止。

    “好啦,我把我的推测告诉你,“沈梦瑶环顾四周,敲了敲桌子,“神牌不一定都会上警,但预言家一定会上警。因为不知道局势会如何发展,所以最保险的办法就是上警,把握住至关重要的发言权,才有随时扭转局势的机会。所以,我相信她宁可披个平民的衣服上警,也不可能只在警下观望。”

    “而我们已知,1号我是狼人。2号林舒晴没有上警,基本可以断定是平民。3号许杨玉琢先不讨论,4号张昕也没有上警,民牌一张。5号费沁源是女巫,6号蒋舒婷是我们的队友。7号…暂且待定,8号冯思佳同样民牌。用排除法可以得到,预言家在3号和7号之间。”

    张月铭一口打断:“那如果预言家不按套路来,没有上警怎么办?”

    沈梦瑶没有回答张月铭,反倒是向她抛出了另一个问题:“如果你是预言家,第一晚你查谁?”

    “你。”张月铭毫不犹豫地指了指眼前的人。

    “为什么?”

    “因为……”张月铭突然梗住,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可能因为你是队长吧,是整个H队最重要的主心骨。队长身份的好坏与否,就如同是定心丸和透心凉的区别。”

    “对,大部分人都会和你想的一样。但是你想想,会有什么人第一晚不查我呢?”

    “嘶…费沁源?她精神不太正常,大概不会按常理出牌。”

    “没错。你再好好想想,还有谁?”

    “袁一琦?”

    “她应该是最可能率先查杀我的。”沈梦瑶失笑。

    “那,难道是昕羊?”

    “你终于说对了。以她们的关系来看,她们两人之中任意一个做了预言家,首夜都一定会去查对方的身份。”

    “然而,平安夜之后的第二天,我检视了全场,并没有一个人对我表现出任何异样。我估计是没有查到我。费沁源已经自爆是女巫了,张昕又没有上警,那么预言家只可能是许杨玉琢了。事实上,从第一夜到第二天,除了狼人频道,没有人有相互交流的机会。她们只能这么做,在无法商量的情况下没有其他选择。”

    “我们再聊聊其他神牌。我一开始跳了猎人,袁一琦没理由弃权,除非她才是真猎人。如果袁一琦是猎人,那一切就解释的通了。她仗着狼人不能刀她,就嚣张地弃了权。只有真正的猎人才敢这样。”

    袁一琦的确很嚣张,可她明明又是那么的心软。纵容沈梦瑶利用她的身份做挡箭牌,不揭穿她,更不阻拦她。袁一琦不仅是背叛了猎人的身份,更是背叛了一整个好人阵营。

    为什么呢,袁一琦,仅仅是因为你忘不了那些过往吗?一次又一次的放过我,会让我误会你的……

    沈梦瑶调整好心情,“我们已经把所有人的牌都分析完了,接下来静候佳音吧。”她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却使得张月铭没来由得忧心忡忡。

    “如果我们的推测都错了怎么办?”

    “那就证明我们玩不过对手,这局必输,不用再做无谓的挣扎了。”沈梦瑶正色道。

    “其实这轮游戏一开始就是不公平的。好人阵营获胜的条件是狼人阵营全部死亡,可是狼人阵营获胜却不代表着好人全部死亡。”沈梦瑶幽怨地说道。

    “确实是这样的。不仅仅是这一轮,每一轮逃杀都不公平,就比如每个人的技能不同,作用也不同。有的鸡肋,有的大有用处。比如说我的技能,可能到死都用不上。”张月铭埋头在桌子上,闭着眼睛放空。

    “别这么说话,自己要先给自己信心,”沈梦瑶一脸严肃,“张月铭,蒋舒婷的牺牲不只是为了我,也是为了你。你至少要替她好好活下去,用尽一切办法活下去。”

    “…好。”

评论(11)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