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喜欢锋芒而锐利的你

H的浩劫-H队现役大逃杀/第四轮(上)

    郝婧怡的失踪、成员的接连离世、追杀者的怖影……死亡的残影笼罩着空旷的酒店,威胁着每一个人仅存的理智。

    来自【系统】:「距第四轮逃杀还剩30:00,第四轮逃杀模式为:狼人杀,逃杀地图为酒店202房间,此轮逃杀不设追杀者,祝各位顺利逃生」

    202。

    走进三队曾经的会议室,已逝之人的音容笑貌一一浮现在脑海里。袁一琦嗅到一股略带酸涩的潮湿味,那可能是自己的眼泪。

    她胡乱地抹了抹脸,攥紧口袋里的拼图,从桌子底下拽出一张张椅子,椅脚与地面摩擦出强烈刺耳的碰撞声。但好像只有这样近乎粗暴的动作,才能让袁一琦心里好受一点。

    桌上是一副盒装的狼人杀卡牌,袁一琦拆开包装,卡牌竟凭空消失在她手上。

    “袁一琦在这吗?”门外响起了不合时宜的敲门声。

    “我在,请进。”

    进来的人是张昕,她定定看着眼前那个无比颓丧的人:“我有话和你在205说。”

    目光相触的那一瞬间,直觉告诉袁一琦此番必须赴行。

*

    “合作吗?”张昕把袖子挽起,露出手腕上的金色刺青。

    “什么意思?”

    “我的技能可以升级别人的主动技能,升级后技能获得加成。我可以帮助你升级,你可以用升级后的技能和我们一起做些有利于双方的事情。”

    “如果我的是被动技能呢?”袁一琦把手臂缩进袖管,藏住那一抹跃跃欲试的红色。

    “那也没关系。今天来找你,不仅仅是我和你的合作,也是四队和五队的结盟。你知道,三队已经覆灭了。每个人以自己的技能为保障,各自为谋,结果还是死伤甚重。显然,单打独斗在现在的逃杀模式中是行不通的。”

    袁一琦摸了摸后颈,开口道:

    “你又怎么能够确保结盟就能改变现状呢?逃杀中人人自危,哪怕在一个队也很难援助,更何况是两支队伍。你能担保你的队员会为了一个盟约舍己救人?”

    “不。我们的目的是离开,所以主要任务是求生而非避死,收集拼图而非在逃杀中互助。在逃杀中,我们以个人为单位,但是在逃杀之外,我们两个队伍属于同一个单位。”

    见袁一琦没有反应,张昕继续补充道:“拼图是有限的。我们两个队伍可以联手,去得到别人的拼图。”

    “不至于,我们五队只有两个人,还没有迫不得已到为了保己而害人的地步。”袁一琦摇了摇头,看向张昕的眼神也夹杂了些许探究。

    “你也许是最后一个知道的,郝婧怡……是被费沁源杀死的。”

    袁一琦吃惊不已,拧着眉毛,欲言又止。

    “如你所见,她疯了。只怕未来会有更多人出现精神错乱。随着恐慌的蔓延和扩散,精神出状况的人不断地相互感染,对向我们的尖刀只会越来越多,到时候再下定决心就晚了。”张昕尝试说服她。

    “让我再考虑考虑。”袁一琦看向白茫茫的窗外,窗内的人迫切想逃出去,可窗外的人却希望进来。

    张昕默不作声地陪她站着,心里感慨无数。当年的小后辈现在已经是能独当一面,和她博弈较量丝毫不落下风的强劲对手了。

    许久,袁一琦终于回过头来,刚一张嘴,声音就被紧接而来的系统声盖住。

    来自【系统】:「第四轮逃杀开始!本轮逃杀规则依据现实世界狼人杀9人暗牌局游戏规则,身份配置为:3名狼人、3名村民、1名预言家、1名女巫、1名猎人,游戏结束后失败阵营将随机一人死亡」

    周遭的场景又变回202,所有人都被一下子按到了椅子上。

    袁一琦用手肘抵住圆桌的一角,支撑起半边脸。她对着对面的张昕微不可察的点了点头,后者会意地回她一个微笑。

    下一秒,每个人的脑海中分别出现了系统的提示音。

    来自【系统】:「你的身份为:猎人」

    袁一琦用指尖摩挲着口袋里的硬纸片,粗糙的触感让她疼痛,但更多的是安心。

    她已经得到了离开这里的钥匙,只不过缺少一个锁孔,缺少一个让她不得不离开的理由。

    「天黑请闭眼——」系统的提示音拖拉得很长。

    闭上眼,除了此起彼伏的浅淡呼吸声,耳边似乎还出现了窸窸窣窣的讲话声。

  袁一琦清晰地知道这是自己的幻觉,没有人会猖狂到堂而皇之地用声音暴露自己。

    原来我也没有清醒到哪里去,原来我的精神也已因受溃而变得衰弱了。

    袁一琦默默回忆着,她的心理防线,是在什么时候被不知不觉地侵袭的呢?

    「天亮了,昨晚是平安夜」

    「开始举手上警」

    1号、3号、5号、6号、9号举起了手。

    「从一号位开始,警上顺时针发言」

    “我是猎人。”沈梦瑶把手背轻轻搭在桌子上,她没有用麦,可声音依旧坚定有力。

    眼神里的韧劲与执著一如往常,是从来都未曾变过的。

    “各位,我们既然开始了这轮逃杀,那就要为各自阵营而战到最后一刻。所有人不要恐惧更不要逃避,保持头脑的理智和冷静,多给自己争取到一线生机。”

    队长开局,沈梦瑶一贯的沉稳给了在座所有人一种无形的力量。就好像,这只是一轮普通的游戏而已。

    “昨晚平安夜,要么是女巫救了人,要么是狼人未刀,前者的可能性比较大。”

    寂静无声,没有人应答她,彼此都在思量着如何为自己打算。

    话音一落,沈梦瑶便把话麦推到2号桌前。林舒晴心不在焉地拿起来,递给了3号位的许杨玉琢。

    “我不是来竞选警长的,我是想提醒一下女巫可以出来发个银水。好了,我的话说完了,现在退水。”

    张昕从许杨玉琢手中接过话麦,她握紧了许杨玉琢的手指,无声地安抚着她。

    轮到5号发言,费沁源对着空气旁若无人地笑了笑,她把玩了一阵话麦,在众人等得快要不耐烦的时候才悠悠开口:“我是女巫。昨晚救了1号。”

    6号位的蒋舒婷冷哼一声:“你是悍跳狼吧?我才是女巫,昨晚救了沈梦瑶。我合理怀疑,你们刀了她之后让你悍跳。我今晚就会毒你的。”

    面对周围投来的不同目光,或猜疑或信任,蒋舒婷毫无惧意。

    话麦途经7号位的袁一琦和8号位的冯思佳,辗转来到9号位的张月铭。

    “我是一张好人牌。1号现在双金水,按理来说也是好人牌,所以她应该就是猎人。既然预言家没跳的话,警徽应该就给1号吧。”

    没有人听到她在心里为自己默念一声:我要赢。 

评论(8)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